青年涉走私12只小狗入境被截查

当局取下备胎及备胎盖后,发现了被藏匿在车内的12只小狗。(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当局取下备胎及备胎盖后,发现了被藏匿在车内的12只小狗。(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字体大小:

一名25岁的新加坡籍男子涉嫌走私12只小狗,在大士关卡被截查,目前正接受当局调查。

移民与关卡局、农粮与兽医局今天(12月13日)下午发联合文告说,上述男子于前天凌晨约3时45分驾车,从大士关卡入境我国。

移民局人员在检查男子的后车厢时,发现有异常。当局在进一步检查中取下备胎及备胎盖后发现12只处于沉睡状态、身体虚弱的小狗,其中三只小狗后来死去。

由于男子未出示有效的健康证明及进口许可证,农粮局已对他展开调查。目前,幸存的九只小狗正接受农粮局的照料及隔离。

20181213_news_smuggle_dog_tuas1.jpg
当局一共从车内起获12只小狗。(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当局提醒,走私健康状况不明的动物进入我国可能传播狂犬病等外来疾病,因此当局严格监管动物进口、保护动物福利。在没有获得农粮局准证的情况下进口任何动物是非法行为,可被罚款最高一万元,或坐牢长达一年,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