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体重大起大落 或增加死亡风险

调查显示,中老年体重大起大落,或增加死亡风险。(网络照)
调查显示,中老年体重大起大落,或增加死亡风险。(网络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本地华人在中年或老年时期体重大起大落,都有可能增加他们的死亡概率,尤其是增加因心血管相关疾病而死亡的风险。

研究发现,在中年或老年时期,体重出现超过10%改变的新加坡华人有可能面对较高的死亡风险,体重减少所导致的死亡风险甚至比体重增加来得还要高。

体重中度至显著减少时,受访者的死亡风险增加约40%,体重中度至显著增加时,死亡风险则增加约13%。

领导这项研究的是杜克-国大医学院兼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许恩佩。她的研究小组通过分析《新加坡华人健康调查》的资料,并展开追踪调查后得出这个结论。

《新加坡华人健康调查》是国大在1993年至1998年展开的研究。研究员通过分析3万6338名在这段期间参与调查时,年龄介于45岁至74岁国人的身高与体重,并在1999年至2004年再跟进他们的体重,且10多年后再追踪调查他们的生死情况,来了解参与调查受访者的体重改变与健康情况。受访者当初都无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病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