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协会针对2040年陆交发展总蓝图提呈建议

字体大小:

全国德士师傅协会和全国私人租车司机协会希望未来的公共交通系统,能让提供司机载送服务的业者更积极参与。

根据全国职工总会的文告,上述两个协会已针对2040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提呈建议。

当中,全国德士师傅协会(简称NTA)和全国私人租车司机协会(简称NPHVA)预料,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劳动市场转型,以及工作场所不再局限在几个重要的工业和商业区,更灵活短程的交通选项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再加上,随着更多自由业者加入劳动队伍,这或意味着,公共交通系统需有选项支持这类动态工作安排。

有鉴于此,两个协会认为,现有的固定路线选项不足以应付上述需求,因此建议,未来的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应为乘客提供综合交通手机应用,并支持捆绑式服务配套;在综合交通中心提供更好的无线网覆盖面和工作共用空间;开放现有巴士专用道和巴士站让德士司机或私召车司机也能接载乘客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