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与关卡局2020年前全面停用纸张表格

移民与关卡局宣布将在2020年之前,逐步全面停止使用纸张申请表格。(叶振忠摄)
移民与关卡局宣布将在2020年之前,逐步全面停止使用纸张申请表格。(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移民与关卡局将旗下电子服务平台MyICA的服务项目从之前的八项增加至15项,让公众可自行上网完成几乎所有申请。

移民与关卡局今早为MyICA平台扩大服务选项举行推介,并宣布将在2020年之前,逐步全面停止使用纸张申请表格。

当局指出,去年所处理的550万项申请,有约88%属电子网络申请。通过表格做出的申请多数与护照及身份证手续有关。

为了让不熟悉电子申请程序的公众了解如何使用MyICA平台,当局推出网上说明书,方便公众按步骤学习如何使用平台。与此同时,当局也推出以英语、华语、马来语以及淡米尔语四种语文的教学视频,引导用户自行上网申请护照和身份证。

移民与关卡局于今年4月30日推出实验版,试用其中五项功能,如申请护照、身份证、APEC商务旅游证、出生和死亡证明的副本,以及更换住址。

MyICA在6月底正式推出后,增添了三项新功能,包括让本地公民为长期探访证申请者作担保人、为亲友申请入境签证,以及申请婚前长期探访证资格评估。

目前,MyICA网站功能增添至15项,包括申请再度入境准证、永久居民证以及新加坡公民权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