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最后任务是协助组建5G领导团队

日前出版传记《高难任务》的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今早与传记作者白胜晖进行对话。(《海峡时报》)
日前出版传记《高难任务》的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今早与传记作者白胜晖进行对话。(《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希望可以多活10年,帮助第四代领导班子引进新血,组成第五代领导班子为接棒领导新加坡做准备。”

日前出版传记《高难任务》的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今早出席大众书局举办的BookFest@Singapore书展,并同传记作者白胜晖进行对话,畅谈从政多年的经验与心得。被问及希望为新加坡做的最后一件事时,吴作栋透露他最牵挂的是长远的政治领导班子更新。

77岁的吴作栋说:“我坚信通过仔细经营培养的方式带动政治领导班子交接。”他指出,治国直接影响到百姓生活,因此政治领导团队的更新不能是“掷骰子”看运气,而是要提早规划和张罗人才,这跟企业接班机制的道理相似,董事会和总裁都会一起寻找合适的接班人选。

他指出:“我要做得最后一件事是确保我们能组成一支第五代领导班子,使新加坡在未来二三十年里有优秀的政治领导人。在那之后,我应该不在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