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和李显龙总理致函印尼总统佐科表慰问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3日晚上说,该国西部巽他海峡22日晚发生海啸后,遇难者人数已升至222人。(法新社)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3日晚上说,该国西部巽他海峡22日晚发生海啸后,遇难者人数已升至222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印度尼西亚发生海啸导致多人伤亡事件,我国总统哈莉玛和李显龙总理星期天分别致函向印尼总统佐科表示慰问,并表示新加坡随时做好提供援助的准备。

外交部也表示,截至星期天晚上并没有接获任何新加坡人受波及的报告。我国驻印尼雅加达大使馆以及驻棉兰总领事馆会继续与当地官员保持联系,也会密切留意当地局势。

哈莉玛总统在信中除了诚挚地献上慰问,也表示对于人命伤亡以及海啸带来的破坏感到非常难过。她也说,在这艰难的时刻,我国人民与印尼人民的心灵同在。

哈莉玛统也向佐科表示,若新加坡能在任何方面帮上忙,佐科可通知我国。

李总理则代表我国政府和全体国人向那些在这次悲剧中受影响者的家人和至亲,表达慰问。

他表示有信心印尼人民能齐心共同克服灾难。他也同样表示,若印尼有需要,新加坡随时做好准备为救灾和救援工作提供支援。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星期天晚上说,该国西部巽他海峡22日晚发生海啸后,遇难者人数已升至222人。海啸也造成843人受伤,28人失踪,500多所房屋和设施遭到严重破坏,350多艘船只损毁。海啸中的死伤者主要为游客和当地百姓。

外交部吁请目前在受影响地区的国要密切留意当地新闻报道,并遵守当地官员的指示。国人也应和亲友联系,报平安。

需要领事援助的国人可联系我国驻印尼雅加达大使馆(拨电+62-(21) 2995-0400,或者+62-811 863-348;电邮singemb_jkt@mfa.sg)、驻棉兰总领事馆(拨电+62-61-8050 1500;电邮sporeconsulatemedan@mfa.sg),以及新加坡外交部值勤人员(拨电+65 6379 8800/8855;电邮mfa_duty_officer@mfa.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