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中央广场今早正式开幕

裕廊中央广场今早正式开幕,取代两年多前被大火吞噬的裕廊西41街巴刹和咖啡店。(曾坤顺摄)
裕廊中央广场今早正式开幕,取代两年多前被大火吞噬的裕廊西41街巴刹和咖啡店。(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裕廊中央广场今早正式开幕,取代两年多前被大火吞噬的裕廊西41街巴刹和咖啡店。该区议员洪维能计划在新的一年号召新巴刹摊贩,定期在每周四贡献食材,为四五十名乐龄提供免费午餐。

早前报道,这座楼高两层的综合楼,底层的巴刹和咖啡店已于去年11月率先开业,但二楼的活跃乐龄中心预计今年第二季才启用。

负责裕廊中事务的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今早致辞时透露,新巴刹的面积比旧巴刹大约30%,走道较宽敞,屋顶也更高,为摊主和顾客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他也说,待活跃乐龄中心启用后,计划每周四在那里为区内年长人士提供免费午餐。

洪维能之后受访时进一步透露,他们将号召新巴刹摊贩捐出所售卖的食材,无论是面条、酿豆腐或肉类食品。每个摊位每周只须贡献价值5元到10元的食材,就可积少成多,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持续性的帮助。

2016年10月,旧巴刹遭人纵火烧毁,殃及两家咖啡店,导致超过50个摊位被迫暂停营业,部分摊贩当时在洪维能协助与安排下,到临时巴刹摆摊。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今早也出席了开幕仪式。他们都是裕廊集选区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