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应柔佛要求 上周连续三天每天额外供应600万加仑的净水

连接新马两国的新柔长提。(档案照)
连接新马两国的新柔长提。(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受河流污染影响,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水供近日一度中断,我国应柔佛要求,上周连续三天每天额外供应600万加仑的净水。

马国《星报》上周报道,一家采砂公司污染了柔佛河,导致新山宏艺花园(Taman Desa Tebrau)等多个地方的水供,从元旦起中断超过30小时。

我国公用事业局今晚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柔佛污水处理厂的生产近日受河流污染干扰。在柔佛的要求下,公用事业局开通了巴西古当的供水管,在本月2日至4日这三天里,每天额外供应600万加仑的净水,帮助柔佛居民解决水供中断问题。

我国原本已每天供应1600万加仑的净水给柔佛。

公用事业局说:“根据1962年水供协定,我国必须每天为柔佛供应500万加仑的净水。但实际上,我国应柔佛的要求,每天向柔佛提供1600万加仑的净水。”

“在这之外,本月2日至4日期间,当柔佛因水厂污染而需要更多水时,我国也为它提供了额外600万加仑的净水。”

公用事业局也透露,我国去年有20天,也同样应柔佛的要求,在平日的1600万加仑以外,再额外供水。

公用事业部秉持善意,即使是额外供应的净水,也同样收取每千加仑0.50令吉,价格与1962年水供协定相同。但其实,这只占了净化生水的成本的一小部分。

公用事业局也强调,这么做并不影响我国在1962年水供协定下所享有的权利。

至于公用事业局位于柔佛哥打丁宜的柔佛河自来水厂(Johor River Waterworks),则未受此事件的影响。

公用事业局在文告中说:“两国水务机构之间长期合作。公用事业局本着睦邻友好的精神,至今一直积极协助柔佛居民减少水供中断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