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笃生医院牙具未彻底消毒: 人为疏忽

陈笃生医院未彻底消毒牙具事件是人为疏忽导致。(档案照)
陈笃生医院未彻底消毒牙具事件是人为疏忽导致。(档案照)

字体大小:

陈笃生医院未彻底消毒牙具事件,国立健保集团检讨委员会调查后发现这因人为疏忽导致,有职员把牙具放入高压蒸汽机器,却没启动蒸汽消毒的最后一步骤,另一名职员随后又在没察觉牙具未完成消毒时,就把牙具取出。

其他职员也没在使用牙具前,确保牙具已完成消毒。

卫生部上个月发文告透露,陈笃生医院有八包牙具,于11月28日没有完成最后一个消毒步骤,并可能用来为病患提供门诊疗程。上月28日至本月5日到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病患共575名,使用没彻底消毒牙具的病人可能多达八人,他们有被细菌感染的风险,但院方强调受感染可能性“微乎其微”。

据国立健保集团今天发出的文告,集团总共对18名未遵守所需要求确保病人获安全护理的职员,采取纪律行动和辅导,当中包括高级管理层和主管。所采取的纪律行动包括发出警告和经济上的处罚,集团也会进行适当的重新培训和教育。

国立健保集团也已采取相关措施加强安全管制,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