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理会推出手部安全运动 减少工业意外发生

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为手部安全活动主持推介。(梁麒麟摄)
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为手部安全活动主持推介。(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尽管在工作场所发生的手部受伤事故在过去三年有所减少,但根据当局针对事故的调查,几乎所有这类意外都可透过实行预防措施加以避免。

为了进一步降低手部工业意外的发生率,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推出手部安全运动(Safe Hands Campaign),向各领域工业宣导手部安全意识,并鼓励业者加强措施,避免这类意外发生。

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为活动主持推介时透露,手部或手指受伤相关意外从2016年的140起下跌至去年的103起,但这并不代表广大雇主及业者可以掉以轻心,而是应该更积极地将相关工业意外发生次数降至最低。

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建议业者实行预防通报机制,让员工在不会受到追究或谴责的情况下,向公司汇报任何安全风险,以及时加以纠正,预防事故发生。

理事会也鼓励业者举办研讨会,教育工人及工作伙伴如何安全使用机械设备和手用工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