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将戴维斯并未就延迟服役进一步上诉 下个月必须入伍

戴维斯将必须在下个月入伍。(海峡时报)
戴维斯将必须在下个月入伍。(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与英超球会富勒姆签约的足球小将戴维斯,在缓役申请被拒后并没有提出上诉。国防部已去年9月向他发出入伍通知书,戴维斯必须在下个月入伍。

现年18岁的班杰明·戴维斯(Ben Davis)是在前年加入富勒姆(Fulham)球会的。他的父亲之后向国防部申请让儿子延迟服役,但去年6月11月被拒。尽管如此,戴维斯仍在去年6月29日与富勒姆签订职业球员合同的。父亲当时也表示,有意向国防部提出上诉。

国防部今天(1月11日)答复媒体询问时说,正如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去年8月在国会上所解释, 戴维斯的缓役申请未获批准,是因为戴维斯一家无法承诺为新加坡服务,或以我国国家利益为先。

 “此外, 戴维斯是以英国国民身份,为富勒姆球会青训队效力的。国防部也没有就缓役申请,收到来自戴维斯一家的进一步上诉。” 

有鉴于此,当局已在去年9月向戴维斯发出入伍通知,入伍日期是下个月。

戴维斯出生于泰国,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泰国人,他因此握有英国和泰国国籍。他2005年随家人迁到新加坡,2009年获得我国公民权。

根据富勒姆的网站,戴维斯在球会第一年共上场10次,传球准确度为90%,并曾头球破门一次。

但据了解,他在球会第二年未能进入该球会一线队,做为青训队的中场,也未能进球或助攻。富勒姆目前在英超联赛的20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

国防部今天也强调,根据入伍法令,所有男性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在18岁时必须履行国民服役。

根据我国法律,戴维斯只能在21岁时放弃新加坡国籍,这意味着,即使他有意这么做,也必须先服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