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被定为“零废弃年” 政府推出新环保运动与津贴

马善高今天出席在淡滨尼天地举行的“迈向零废弃年”推介仪式。(唐家鸿摄)
马善高今天出席在淡滨尼天地举行的“迈向零废弃年”推介仪式。(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吃完罐头里的沙丁鱼后,罐子其实无须丢弃,可再循环使用,吃不完的沙丁鱼也可转换成有用的厨余。

配合2019年被定为“迈向零废弃”,政府将推行新环保运动与相关津贴,动员全体国人以正确方式进行再循环,朝零废弃的循环经济迈进。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今天在淡滨尼天地的“迈向零废弃年”推介仪式上说,政府将2019年定为“零废弃年”是为了灌输国人需珍惜宝贵资源以及尽一份力保护地球的意识。

循环经济(circular economy)概念的一大重点就是透过重新使用与环保将废弃物转换成“宝藏”,无止尽地为资源进行再循环。

有鉴于此,新推出的“迈向零废弃运动”(#RecycleRight)旨在鼓励国人采用正确方式进行环保。政府将与相关伙伴接洽,以协助教育公众如何正确使用蓝色环保箱。

政府也会设立“迈向零废弃”津贴(Towards Zero Waste Grant)资助由下而上倡导的减少废弃物项目。上述运动与津贴的详情将在较迟时候公布。

此外,环境及水源部也将在今年较迟时候公布首个“零废弃总蓝图”的公共咨询详情,并在今年下半年发表这份总蓝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