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领域技能框架正式推出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外交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在社会服务领域技能框架推介仪式上致辞。(龙国雄摄)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外交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在社会服务领域技能框架推介仪式上致辞。(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社会服务领域技能框架正式推出,目前约1万5000名社会服务工作者,以及有意加入社会服务的人士,今后在职业规划方面可获明确的引导,更了解职业发展所需的技能,以及升迁机会及发展前景。

由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全国福利理事会、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SSG),以及劳动力发展局联合推出社会服务领域技能框架,列出五大社会服务领域下的60项工作职位所需的技能。

五大社会服务领域为社会工作、青少年辅导、关怀与管理、心理辅导,以及特需孩童学前介入支援。新的技能框架涵盖上述工作领域所需的73项现有和新兴技能、18项综合技能,同时也列明掌握这些技能所能报读的培训课程。

这套框架今早(1月12日)由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外交部政务部长陈振泉正式推出。

陈振泉致辞时说,随着社会面对日益复杂的挑战,我国对社会服务的需求将提高,社会服务工作者除了要掌握灵活应付挑战的能力与技能,也必须能够彼此协助,以及进行相关研究。新的技能框架将协助个人和雇主清楚的了解行业所需的主要技能,以便更好地协助有需要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