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打造“20分钟市镇、45分钟城市”愿景

目前尖峰时段有71%路程是通过“走、骑、搭”方式完成,到了2040年这将提高到90%,鼓励更多人使用公交等环保出行。(档案照) 
目前尖峰时段有71%路程是通过“走、骑、搭”方式完成,到了2040年这将提高到90%,鼓励更多人使用公交等环保出行。(档案照) 

字体大小:

到了2040年,新加坡将打造“20分钟市镇、45分钟城市”的愿景,让尖峰时段90%的“走、骑、搭”路程能在45分钟内完成,并有90%国人将能在20分钟内往来最靠近的邻里中心。

目前尖峰时段,有71%路程是通过“走、骑、搭”(Walk Cycle Ride)的方式完成,即靠步行、骑车和使用公共交通出行。新的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落实后,到2040年这个比率将提升至90%。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早针对总蓝图举办第四场小组讨论会,由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带领的15人咨询小组今早总结公众就总蓝图的反馈,并分享部分建议。小组最迟将在下个月中提呈建议报告给政府。

其中一个建议是重新设计道路,让国人更愿意选择以“走、骑、搭”方式出行,例如建造更多公交优先交通廊道,以及提升脚踏车基础设施。

小组也建议政府改善现有土地用途,发展更多区域中心,让工作和设施更靠近住家,缩短出行时间。另一个建议是到了2040年,将整个公共巴士车队以环保的替代能源驱动。

陆交局自去年8月起启动公众咨询,至今已收集到超过7000名公众和业界人士的反馈。

调查发现,76%参与者想要一个“便捷”的陆路交通系统,62%希望有具连接性的系统,而57%则要一个“快速”系统。

另外, 超过一半的公众愿意等多1至5分钟或更多,帮助有需要人士上下巴士和地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