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向马来西亚发出外交照会 抗议柔佛州务大臣进入我国海域

柔佛大臣奥斯曼沙比安登上浮标船MV Pedoman。(取自奥斯曼沙比安在面簿)
柔佛大臣奥斯曼沙比安登上浮标船MV Pedoman。(取自奥斯曼沙比安在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前天向马来西亚发出外交照会,抗议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Osman Sapian)于上周三乘船进入我国大士海域的举动。

我国外交部星期天在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这个挑衅举动有违新马两国外交部长早前达成协议的精神,也就是要以冷静、有建设性的方式,解决双边课题。

尽管如此,外交部指出,我国仍欢迎马来西亚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要在今明两天进行双边访问,以及与我国部长举行会谈的提议。

我国外交部昨天宣布,延后原定明天于本地举行的马新依斯干达特区部长级联合委员会会议。这是因为奥斯曼沙比安本月9日乘船进入我国大士海域,使得会议无法进行。新加坡因此提议展延会议,而马来西亚也已同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