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食品进口商未来须有策略防供应中断

字体大小:

政府将透过立法修订推出新条例,规定主要食品进口商制定包括预防性策略在内的计划,以减缓食品供应中断所造成的影响。

国家发展部发言人在回复媒体有关本地食物供应的提问时指出,考虑到全球食品现况不断改变以及气候变化这两个因素,上述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本地食品安全及食品供应方面的保障。

新加坡食品局法案和国家公园局(修订)法案今天在国会提出一读。

与新条例有关的运作细节仍在拟定中,政府会在适当时机与进口商接洽。相关条例已被纳入立法修订中,以配合新加坡食品局(Singapore Food Agency),这个隶属环境及水源部的新机构成立。

去年底,马国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长赛夫丁告诉当地媒体,马国鸡蛋价格上涨,除了可能因为商贩勾结,政府也认为这或许跟出口有关,因此有考虑减少鸡蛋的出口。本地鸡蛋农场前年产量已能满足我国27%需求,马国鸡蛋则占73%。

此外,马来西亚渔业发展局也从今年起正式实施两个月的六种鱼虾出口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