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通道电单车过路费下周取消

第二通道电单车过路费下周一起取消。(档案照)
第二通道电单车过路费下周一起取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下周一(21日)起,电单车骑士使用新马第二通道时将完全无须支付任何过路费。

马来西亚政府去年11月宣布,本月1日起停收新马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我国交通部后来回应将与马方看齐,从今年1月21日起相应取消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发文告指出,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将按计划从下周一起取消,并指我国长期以来的政策都是与马方过路费对齐。

不过,其他车辆在繁忙与费繁忙时段使用第二通道依旧须付过路费,如一般轿车在繁忙时段(上午5时至10时;下午3时至晚上11时)进出都须付2元5角,非繁忙时段(上午10时至下午3时;晚上11时至上午5时)须付1元3角。

陆交局也提醒外国车辆车主与骑士,在通关时须把自动通行卡(autopass card)放在阅卡器中,就算电单车不收过路费也如此,这是为了在必要时支付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hicle Entry Permit,简称VEP)的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