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致电新加坡总理等多国领导人

特鲁多(左)和李总理去年在新加坡举行亚细安峰会期间会面。(海峡时报)
特鲁多(左)和李总理去年在新加坡举行亚细安峰会期间会面。(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17日)致电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讨论加拿大和新加坡之间的合作,也提到近期的中加争端。

据李显龙总理新闻秘书发出的文告,李显龙总理在1月17日接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电话。两位总理讨论了特鲁多总理去年11月对新加坡进行工作访问、参加第33届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后,新加坡和加拿大之间的合作。

特鲁多总理向李总理说明加拿大和中国之间正发生的争端。李总理提到,所有国家在处理涉及外籍公民的案件时都依循正当法律程序,并且能让外界视为是依循正当法律程序的重要性。

他也表示,希望事件能通过冷静、友好的方式解决,不要进一步升级。

另据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的官方网站,特鲁多已致电多国领导人讨论加中争端,他们包括芬兰、阿根廷和新西兰领导人、欧洲理事会,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

加拿大在去年12月1日依据美国和加拿大引渡条约的要求,逮捕了中国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发了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外交争端。中国之后在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名义下,逮捕了两名加拿大公民,并且在本周一判处一名在中国涉嫌走私毒品的加拿大公民死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