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探讨为看护者推出喘息护理试验

字体大小:

政府正在探讨是否能为看护者推出喘息护理试验以及给予他们费用上的资助,以更好地为本地年长者看护提供更完善的援助。相关详情将在近期内公布。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今天在照顾者联盟与社区护理业者进行对话后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了政府未来将在哪些领域给予看护者协助。

卫生部去年9月至12月展开检讨,通过焦点小组讨论会向看护者、年长护理服务提供者、医疗人员与社区组织等利益相关者了解情况。至今已有超过200人参与19场讨论并提供反馈。

唐振辉说,政府正在与社区喘息服务业者探讨是否能在短时间内提供喘息护理(respite care),同时也扩大为看护者提供的喘息服务选择。

除了探讨如何为看护者提供喘息护理,政府也将探讨是否能提供居家护理和社区护理方面的津贴,协助看护者应付相关费用。

政府也正在与人力部等机构合作,看看能如何为看护者制定更灵活的工作安排与文化,同时探讨如何更方便让看护者获得所需的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