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移动炮管困在炮车内 冯伟衷遭碾压至重伤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冯伟衷在新西兰军训死亡,武装部队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他是被移动的炮管困在炮车内部并碾压至重伤。陆军部队决定,即日起暂停所有高风险军训,武装部队也将全面降低军训密集度,把更多精力放到军训安全上。

战备军人冯伟衷一等中士本月19日在新西兰怀乌鲁(Waiouru)训练区军训时受了重伤,他在新加坡时间昨晚8时45分,在新西兰怀卡托医院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国防部已宣布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今天率陆军总长吴仕豪少将、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司令陈君有上校、陆军军医长卢宏一上校,和人力司司长李忠伟召开记者会,交代初步调查结果。

吴仕豪少将说,冯伟衷当时正对155毫米榴弹炮车(Singapore Self-Propelled Howitzer,简称SSPH)进行维修,和他一同在SSPH炮车内的还有另一名军备技术员和SSPH炮枪军官。

为了给炮枪进行维修,他们必须把炮枪先从高位下降,在这过程中,炮车内部的炮枪后部会往后延伸。冯伟衷就是在这个时候被往后延伸的炮枪后部困在车后。他因为来不及逃脱而被严重碾压至重伤。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因为人为疏忽,误将炮枪降下。

吴仕豪说,这是冯伟衷第七次回营受训,他曾多次对SSPH炮枪进行过维修,他在抵达新西兰后,也在军训前上了复习课程。

吴仕豪说,这起安全事故后,陆军部队决定暂停所有军训,以给各单位充裕的时间来检讨军训安全步骤。

王赐吉中将表示,已要求全军在未来一两天内全面检讨并降低军训密集度,并把更多精力放在军训安全上。

他说:“降低军训密集度的措施将一直执行下去,直到所有安全措施都到位。我们要确保军人在军训时所执行的每一项活动,都是按照正确步骤执行的。”

“家长把孩子送来军训,我们的责任就是确保他们的安全。每一次发生安全事故,我们都会吸取教训,实施更严格的安全措施。我们从不推卸责任。在这过程中,我们有了一些进步,但是我们能做得更多、做的更好。”

王赐吉也再次向冯伟衷的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并说将为他们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点击阅读报道:武装部队:战备军人在大型军训前都经再培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