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燕:社企小贩中心争议不影响申遗

本地著名的小贩中心老巴刹。(档案照)
本地著名的小贩中心老巴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以社会企业模式管理小贩中心,去年底掀起热议,引发这是否对本地小贩文化申遗构成挑战的关注。 社区、文化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认为,此争议有正面的意义,凸显小贩文化与国人生活息息相关,不会影响小贩文化申遗。

李显龙总理去年8月在国庆群众大会宣布为小贩文化申遗。不久后,社会企业模式管理小贩中心引起种种不愉快,开始浮出台面。有小贩申诉合约条件太严苛,以及营业成本因各种额外费用而提高等。国家环境局去年底频密与小贩沟通,就合约内容进行评估,社企小贩中心管理业者同意作出一系列调整和改善措施。

傅海燕日前接受媒体访问,回顾文社青部去年的工作重点和成效时,对上述事件做出回应时说,国人热烈参与讨论,反映小贩文化与新加坡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国所要呈现给世界的,并非“最完美“的小贩文化,而是一个可引起新加坡人广泛共鸣、有生命力,并不断在演变的文化现象。

从去年8月中至今,已有超过23万名公众通过网络、新加坡小贩文化巡回展,及公共场所举办的路演活动,表示对小贩文化申遗的支持。申遗文件今年3月之前提呈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结果预计2020年底宣布。

另一方面,本地观看免费艺术及文化活动的观众人数再新高,前年达1100万人次。

《新加坡文化统计报告2018》将在本月底出炉,总结2017年本地文化艺术领域各方面的数据。文社青部日前预先向媒体公布几个重点数据。其中,前年本地举办超过9500场艺术活动,以及国家级博物馆与文化遗产馆总访客人次达540万,也创下新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