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骑士教育计划”免费课程将延长至今年底

字体大小:

“安全骑士教育计划”推出将近一年,已有超过2万5000人完成课程。课程推出第一年报名可免费上课,为鼓励更多公众参与课程,政府将延长免费课程至今年底。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早在答谢活跃通勤巡逻小组义工的活动致辞时指出,安全骑士教育计划自去年2月推出至今,已有超过2万5000名来自社区、学校和私人机构完成课程,并有超过95%参与者认为课程有助他们了解如何更安全地骑行。

90分钟的“安全骑士教育计划”课程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内容包括了解活跃通勤法令通过后的新规范与条例、熟悉脚踏车设施和指示牌,及在临时设置的训练场地,让参与者模拟在共用路径时可能遇到的情境。

此外,活跃通勤巡逻计划从2016年推出至今,已成立62个社区小组,义工人数也有超过1000人。

其中有60个社区小组由基层组织组成,另两个非政府组织小组分别是水域监督协会(Waterways Watch Society)和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