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接逾7000份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建议

公众对陆路交通系统的三大期望是更加便利(76%)、四通八达(62%)以及快捷(57%)。(档案照)
公众对陆路交通系统的三大期望是更加便利(76%)、四通八达(62%)以及快捷(57%)。(档案照)

字体大小:

超过九成受访公众希望,到了2040年,从住家前往工作场所或学校的“走、骑、搭”路程能在45分钟内完成,来往最靠近邻里中心的车程则能在20分钟内完成。

陆路交通管理局去年8月针对2040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展开一系列公众咨询活动,至今已收到超过7000多份反馈和建议。

超过100名陆交局员工投入3700多个小时设计、计划和进行各项活动,包括推出公众咨询文件、展开电子民意调查及开设民情联系组(REACH)意见站广邀公众提供意见。

在电子民意调查中,公众对陆路交通系统的三大期望是更加便利(76%)、四通八达(62%)以及快捷(57%)。

受访者认为,要让“走、骑、搭”成为首选出行选择,交通系统应更快捷便利,并提供多种交通选择,允许公众按照各自需求选择最佳路线。

他们提出的建议包括允许巴士有优先行使权、提高地铁连接性,以及建造更多脚踏车道。

由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带领的15人咨询小组,将把公众的意见纳入考量,并在下个月中向政府提交建议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