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财政预算社会开支将重点支援弱势群体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今年财政预算的社会开支, 支援弱势群体将是一大重点。由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领导的跨部门工作小组“提升”(UPLIFT),对如何更好地支援弱势家庭与孩子所提出建议,则会是财政预算案社会福利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英兰妮今天走访设在联华小学的童心学生托管中心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做出上述表述。

英兰妮说,走访学生托管中心除了了解中心的运作,同时也是为了印证“提升”工作小组的一些想法,即在支援有需要的孩童方面,所可能包含的一些措施,例如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生动的学习项目,以及发动义工提供接送上下学等额外支援。

教育部将在国会辩论该部门的开支预算时,宣布“提升”工作小组的具体建议等详情。

另一方面,由自助团体学生托管有限公司管理的童心学生托管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至今成立了24所学生托管中心,服务超过3000名学生,其中45%接受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学生托管费援助。

自助团体学生托管有限公司的目标是在2020年将学生托管中心增至30所,并在两三年内服务约6000名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