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部队救护人员将佩戴随身摄像机

民防部队救护人员将陆续佩戴随身摄像机,记录现场情况。(民防部队提供)
民防部队救护人员将陆续佩戴随身摄像机,记录现场情况。(民防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民防部队救护人员将从星期五(2月1日)起陆续佩戴随身摄像机,拍摄抢救伤者和病患的过程,作为未来的培训素材。若发生突发状况,录像也可以作为证据,还原现场情形。

民防部队指出,救护人员会分阶段陆续佩戴挂在耳朵的小型录像机,预计2020年前能完成装备工作。民防部队表示,长远计划是为录像机添加直播功能,救护人员在现场施救的同时,医院的医疗团队也能透过摄像机了解病患或伤者的情况,及时提供医疗指示。

不过,若是碰到孕妇紧急生产等涉及隐私的情况,救护人员会停止录像保护病患隐私。

民防部队说:“我们制定了严格的条例和程序,监管随身录像机的使用,以及录像数据的使用、收集与储存。只有获得授权的人员可以从事这些数据的收集、储存与使用。”此外,只要有人登录数据,就会自动启动审查程序,录像数据也会加密防止他人盗取。

除非碰到特殊情况,例如必须配合警方调查,否则所有数据只会储存90天,之后自动删除。民防部队指出,任何滥用随身录像机或录像数据的人员也会受到严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