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礁岛划入东海岸集选区

东海岸集选区的投票区范围将修改,首次纳入白礁岛。(档案照)
东海岸集选区的投票区范围将修改,首次纳入白礁岛。(档案照)

字体大小:

选举局今天宣布将修订选民名册。同时,东海岸集选区的投票区范围也将修改,首次纳入白礁岛。

选举局今午发表文告透露,当局将按照国会选举法第10(1)1节条文,修订选民名册。

截至2月1日符合以下条件者,名字将出现在选民名册中:  

■ 21岁或以上的新加坡公民(持有粉红色身份证)

■ 在现有法律下,没有被除去选民资格

■ 身份证上的住址为新加坡住址

■ 若旅居海外,已把身份证上的地址换成海外地址,并且在移民关卡局注册了新加坡联络地址,供投票用途

修订后的选民名册将在2月底公开约两周让公众审核。选举局届时将提供更多详情,通知国人该如何检阅名册。

此外,总理公署常任秘书叶成昌今午也在政府宪报上宣布,李显龙总理援引国会选举法第8节条文,扩大了东海岸集选区的投票区范围,首次将白礁划入该选区。

白礁是位于新加坡海峡东部入口的一个小礁岛。海牙国际法院2008年5月23日已裁定,白礁主权归新加坡所有。

尽管马国曾在2017入禀海牙国际法院,要求对这项裁决分别进行复核与诠释,但随着希盟政府上台后,马方面已撤销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