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少吃白饭或无法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本地最新研究显示,减少白饭的摄入量或许不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海峡时报)
本地最新研究显示,减少白饭的摄入量或许不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最新研究显示,减少白饭的摄入量或许不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不过,将全谷类食物及蔬菜代替米饭者,患糖尿病的风险则会降低。

据《海峡时报》报道,两项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及杜克—国大医学院(Duke-NUS)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吃米饭较少的人,为了维持卡路里摄入量,会吃更多其他的食物。

国大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的凡丹副教授 (Rob Martinus van Dam)说,为了填饱肚子,有的人吃了更多的红肉及禽类,但这样的饮食习惯伴随着更高的患糖尿病风险。

凡丹说,人们也食用了更多面食,而它们经常是由高糖的酱料、盐和油烹饪的。虽然吃米饭少了,但吃这些替代食品多了,仍然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另一方面,若将全谷类(whole-grain)食物及蔬菜代替米饭食用,患糖尿病的风险则会降低。

杜克—国大医学院(Duke-NUS)的许文培教授表示,患糖尿病风险的高低,取决于一个人整体饮食的素质。减少白饭的摄入降低患糖尿病风险的前提是,替代食物也要经过认真的考量。(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