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劫持新加坡注册船获释 26名船员证实安全

新加坡注册船M/T Barents Sea。(取自Marine Traffic网站)
新加坡注册船M/T Barents Sea。(取自Marine Traffic网站)

字体大小:

在中非国家喀麦隆遭劫持的一艘新加坡注册船,昨天(2月5日)获释放,船上26名船员证实安全无恙。

这艘新加坡注册船M/T Barents Sea上周在喀麦隆的林贝(Limbe)的炼油厂卸货时,疑因商业纠纷而被当地租船方DSC Marine和携AK-47冲锋枪的武装民兵劫持。M/T Barents Sea由总部设于新加坡的船舶管理公司东方太平洋航运(Eastern Pacific Shipping)管理。

该公司发表文告说,M/T Barents Sea已于5日获释并离开林贝港口,船上26名船员全部安全无恙,公司对船员在此次“可怕的遭遇”中所展现的毅力、韧性和专业精神表示赞赏。该公司也感谢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新加坡海军部队、船员所属各国使馆,以及喀麦隆当局的帮助。

文告说,DSC Marine公然无视当地和国际法律的行径,最终证明是不可行的。东方太平洋航运表示,希望未来各方能通过非敌对手段解决争端。

公司文告也说,东方太平洋航运致力于遵守所有当地和国际法律法规,尤其关注船员的健康与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