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零售配套 每户均省两三成电费

本地开放电力市场进展良好,签署了电力零售配套的家庭用户所支付的电费,均比现有电费少了两三成。(档案照)
本地开放电力市场进展良好,签署了电力零售配套的家庭用户所支付的电费,均比现有电费少了两三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开放电力市场进展良好,签署了电力零售配套的家庭用户所支付的电费,均比现有电费少了两三成。

在至今可自由买电的地区中,榜鹅、盛港等东北部家庭用户的反应最为热烈。计划开放首个月内,约有18%家庭选择向电力零售商买电。这比起早前开放的两个地区首月表现来得好。

目前为止,我国家庭的供电商更换率,也较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常年更换率来得高。

去年11月本地电力零售市场全面开放后,能源市场管理局根据邮区编号,分四个阶段逐步落实计划。首个正式开放的是蔡厝港、义顺、三巴旺和兀兰等邮区编号为58至78的西北部居民。在那之前,裕廊区于去年4月率先展开试验计划。

据能源市场管理局最新资料显示,“领跑”的裕廊区家庭用户中,约有四成已更换了电力零售商;紧跟在后的蔡厝港、义顺等西北区家庭用户中有25%这么做;榜鹅、盛港等东北部家庭用户则有18%自行买电。

长久以来,新能源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服务公司(SP Services)是本地家庭用户唯一供电商,并以受管制价格(regulated tariff)收费。价格每三个月变动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