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六年3500名租赁组屋租户晋升拥屋族

迁入裕廊西新居后,苏海米和玛利亚玛夫妻的两个女儿就有自己的房间,一家人也能更舒适地生活在一起。(特约陈福洲摄)
迁入裕廊西新居后,苏海米和玛利亚玛夫妻的两个女儿就有自己的房间,一家人也能更舒适地生活在一起。(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过去六年来,约3500名租赁组屋租户购买了预购或剩余组屋,首次成为拥屋族。约2000名已领了钥匙并迁入新居。

建屋发展局公布上述数据时透露,这当中有近半数购买三房式组屋,另外约28%购买了二房式灵活组屋。

建屋局也说,约72%租赁组屋租户过去六年来购屋时获得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Additional CPF Housing Grant)或特别公积金购屋津贴(Special CPF Housing Grant),或同时享有这两项津贴。其中有221名受惠者获得八万元的最高津贴额。

苏海米(32岁,递送司机)和玛利亚玛(28岁,家庭主妇)是近年来首度拥屋的其中一户家庭。玛利亚玛受访时说,刚结婚时,夫妻俩积蓄都不足,丈夫的公积金存款也不够他们买房,夫妻俩于是决定先租下直落布兰雅二房式组屋当落脚处,再慢慢累积积蓄。

在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下,一家四口终于以约20万元买下裕廊西的一间三房式组屋单位。他们于前年11月申购单位,去年9月迁入新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