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政府将宣布更多措施鼓励企业培训员工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说,政府将宣布更多措施,鼓励本地中小企业送员工进行技能培训。(海峡时报)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说,政府将宣布更多措施,鼓励本地中小企业送员工进行技能培训。(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今年的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COS)中,政府将宣布更多措施,鼓励本地中小企业送员工进行技能培训,政府也将提供一些资金援助。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早(11日)参访本地医疗器材制造商锐速科技(Racer Technology)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透露。

锐速科技于2017年导入四项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负责的模范科技制造厂解决方案,积极朝工业4.0迈进。

自从采用了这些解决方案,锐速科技的生产效率提升了70%,成本减少70%。

许宝琨以锐速科技为例,鼓励本地中小企业进行研究与发展和创新,以维持竞争力。

模范科技制造厂自2017年10月推出以来,已和多家公司展开137个项目,其中65%已经完成。

许宝琨认为,即使企业买下技术,“如果员工无法跟上,公司也不能从中获益。”因此,员工培训同样重要。

他指出,新科研于2008年开始推行新技能资格课程(WSQ),已有来自1500家公司的超过4000名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PMET)参与。

许宝琨说,即使目前有不少计划鼓励中小企业为员工进行技能培训,“我们在来临的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中将提出更多相关措施。”

他透露,在资金方面,政府也会提供一些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