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再出意外 Bionix装额外紧急喇叭和后视摄像

为避免倒车意外再发生,武装部队已在Bionix车内的后座舱装置两个额外紧急喇叭按钮,并安装后视摄像系统。(邝启聪摄)
为避免倒车意外再发生,武装部队已在Bionix车内的后座舱装置两个额外紧急喇叭按钮,并安装后视摄像系统。(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武装部队将对Bionix步兵战车进行两项提升,避免倒车意外再度发生。

国防部长黄永宏今早在国会说,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军训意外后,武装部队已从去年11月起,在Bionix车内的后座舱装置两个额外紧急喇叭(emergency horn)按钮,后座士兵可以在必要时及时通知驾驶员刹车。

此前,车内只有一个紧急喇叭按钮,由车长一人控制。安装工作已全部完成。

此外,武装部队也在Bionix战车安装后视摄像系统(rear view camera),让驾驶员能直接透过座舱内的6.5寸显示屏观察车后情况,更清楚周遭环境,不需仅依赖车上其他士兵的指挥。

上述系统使用的是低光摄像机,在仅有月光或星光的夜间环境中,也能拍摄影像画面。

该系统目前已进入最后测试阶段,预计从3月起,所有Bionix战车的训练车队都会分批安装。安装工作预计在2020年完成。

黄永宏说,武装部队也将部署更多有经验的正规军人训练员监督和培训国民服役人员。训练员不再只是乘坐路虎军车跟在服役人员后面,而是要进入服役人员的战车,和他们一同训练。

同时,在进行撤退行动时,只有在负责查看车后情况的服役人员确认安全后,驾驶员才能倒车。

此外,陆军部队已着手改善军车和器材的操作性能,加强技术支持和服役人员的维修操作能力。

陆军部队也规定,今后在开展高风险军训前,必须进行安全沙盘演练,以确保演习指挥官熟悉紧急疏散计划。

下月起,医务兵也将有更多机会进行临床培训和接触病人,以提升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反应和急救能力,这包括把医务兵借调到医院急诊部门或救护团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