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军法士兵或被控上军事法庭

国防部会展开内部调查,可能在军事法庭起诉违反军法的士兵。(档案照片)
国防部会展开内部调查,可能在军事法庭起诉违反军法的士兵。(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负责调查刘凯意外身亡的独立调查委员会(COI)已完成调查工作,警方接下来将调查Bionix战车是否因通讯器材出现了故障,而影响了车内人员的通讯程序。

黄永宏说,COI调查显示,Bionix战车较早参与军演时,内部通讯系统证明操作正常。COI已要求展开独立技术评估,调查战车内部通讯系统是否出现了故障。

同时,警方也已就Bionix内部通讯程序展开调查,评估这是否受到通讯器材的影响。

警方也会判定事故是否存在刑事犯罪,总检察署也将决定是否对某些个人采取起诉决定。

国防部则会展开内部调查,并可能在军事法庭起诉违反军法的士兵,当局会在适时向公众交代有关部门所采取的处罚措施。

目前,所有涉事的服役人员已被调派到非作战岗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