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或探讨新措施 助战备军人适应回营训练

武装部队已为战备军人预留充足的调整时间。(档案照片)
武装部队已为战备军人预留充足的调整时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说,武装部队总监察署将检讨是否需要制定新的措施,协助战备军人适应回营受训的节奏。

冯伟衷在新西兰军训时意外身亡,他的战备军人身份引发公众怀疑,战备人员每次回营受训,是否接受充足的再培训。

黄永宏今早在国会上说,武装部队已为战备军人预留充足的调整时间。

他指出,战备人员在回营受训时,都会参加再培训课程,提升个人技能。他们在参加军演前,还会进一步接受培训,包括模拟器训练。

不过黄永宏表示,新成立的武装部队总监察署 (Inspector-General's Office) 将检讨是否需要制定新的措施,协助战备军人适应回营受训的节奏。

武装部队是在冯伟衷意外后宣布成立专属部门,协助三军总长督促军队所有单位与部门领导层贯彻执行各项安全措施。

由三军总长直接管辖的武装部队总监察署,有绝对的权限审阅并检视海陆空三军所有阶层人员的安全操守,以及各部队的整体安全标准及守则,并针对违例者施以处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