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去年为约900家庭提供第三次房贷

建屋局去年以非优惠利率为约900户家庭提供第三次房屋贷款。(档案照)
建屋局去年以非优惠利率为约900户家庭提供第三次房屋贷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建屋发展局去年为约900户家庭酌情提供第三次房屋贷款。

国家发展部部长黄循财今天在国会答复议员王鼎昆(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询问时,透露这项数据。

黄循财说,建屋局为符合资格的新加坡公民家庭,以优惠利率提供至多两次的房屋贷款。这一般上足以满足组屋买家的需求。组屋买家也可选择向银行贷款。

即便如此,建屋局在谨慎考虑具体个案的情况后,可提供第三次房屋贷款,尤其是为那些急需援助却无法获得商业贷款的家庭。前提是,这些家庭必须有足够储蓄和稳定收入来偿还房贷。

去年,建屋局共收到约4500个这类申请,并协助其中约两成的申请者。换句话说,建屋局为约900户家庭提供了第三次房贷,依据情况,这类房贷可采用2.6%的优惠利率,或与市场利率挂钩的非优惠利率。建屋局将继续评估这类申请,必要时灵活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