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2016年4月底才得知美籍男子可能拥有爱之病资料

1万多名爱之病病毒带原者身份资料外泄,卫生部长颜金勇星期二(2月12日)针对这起事故做交代。(电视截图)
1万多名爱之病病毒带原者身份资料外泄,卫生部长颜金勇星期二(2月12日)针对这起事故做交代。(电视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管美国籍男子早在2012年就向卫生部投诉,但卫生部当时毫无理由猜测他手上掌握爱之病资料库的资料,直到2016年男子被捕时,卫生部才首次掌握到证据,显示他可能非法拥有这些资料。

卫生部长颜金勇星期二下午在国会,针对美国籍男子布罗谢兹(Mikhy K Farrera Brochez,前译米霍易,34岁)涉嫌在网上公开超过1万4000名爱之病病毒带原者个人资料的事件,发表部长声明。

他解释,卫生部在2012年和2013年展开调查的,是针对布罗谢兹投诉他男友、吕德祥(Ler Teck Siang,37岁)医生对外泄露他感染爱之病的事,因此最初没有理由去怀疑布罗谢兹可能入侵或掌握了爱之病资料库的数据。

一直到2016年4月底,布罗谢兹因为屡次拒绝按卫生部规定去验血,被警方逮捕后出示从资料库取得的75名带原者的名字和资料,卫生部才首次得知他可能非法拥有这些资料。卫生部在隔月16日报警。

20190212_news_hivleak_Large.jpg
爱之病病毒带原者个人资料的HIV美国籍男子布罗谢兹(Mikhy K Farrera Brochez,34岁),以及他前伴侣吕德祥医生。(档案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