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食品局将统一监督食品及粮食安全

新成立的新加坡食品局将监督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以及研发新食品和生产技术。(档案照片)
新成立的新加坡食品局将监督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以及研发新食品和生产技术。(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会今天三读通过新加坡食品局法案,日后将由单一机构监督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并协助我国农业食品业探索机遇,通过研发新食品和生产技术,将我国打造为农业食品中心。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为法案进行二读时说,全球农业食品环境正在迅速改变,随着发展中国家收入的增加,全球粮食需求预计也将上扬60%。

与此同时,全球食品供应链越来越复杂,意味着食品有更多机会遭受污染,并且在问题发生时会更难找出污染源头。

因此,成立新加坡食品局将有助政府全方位地应对整个食品供应链中所发生的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事件。

此外, 当局的另一项宗旨是将我国所面对的食品挑战转变为机遇。

马善高说,新的食品生产方法和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涌现。新加坡必须发展出自己的农业方式,以解决我国在水源、能源和土地上的局限,而科技能允许我们解决这个难题。

为此,新加坡食品局将与企业合作,推动我国食品业的转型。这包括鼓励创新和培养相关人才,将新加坡发展成为农业食品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