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推出新计划 看护者每月可得200元津贴

卫生部推出“居家看护津贴”,为符合资格的看护者提供每月200元的津贴。(档案照片)
卫生部推出“居家看护津贴”,为符合资格的看护者提供每月200元的津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卫生部今年底新推出“居家看护津贴”,各年龄层中度残障者的看护者若家庭人均收入在2600元或以下,每月可获200元,让看护者灵活使用抵消各种看护费用。

卫生部今天(2月13日)宣布推出“看护者支援行动计划”(Caregiver Support Action Plan),并将在接下来两年实行各方面的计划,全面加强给予看护者的支持。

卫生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今天在国会宣布,居家看护津贴将取代现有的女佣雇主补贴,津贴额比女佣雇主补贴的120元来得高。

他解释,每个人的看护需求不同,卫生部希望所提供的经济援助能更好地满足各种护理需求,因为不是每一名看护者都有聘请女佣。

此外,到了今年底,公积金会员也将能使用保健储蓄为兄弟姐妹支付医药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