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涉恐怖主义活动被拘留

字体大小:

内政部今天(15日)发文告说,两名受激进化的新加坡人Mohamed Kazali Salleh(48岁)及Hazim Syahmi Mahfoot(28岁)因涉及恐怖主义活动,上个月在内部安全法令(ISA)下被拘留。

Kazali在马来西亚经商,与在叙利亚的马来西亚籍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旺莫哈末阿贵尔(Wan Mohd Aquil bin W.M Zainal Abidin,简称Akel)关系密切。Akel相信是叙利亚境内级别最高的马来西亚籍ISIS武装分子,并且被马来西亚当局认定参与了该国境内近期两起与ISIS有关的恐怖袭击阴谋。

Hazim则是新加坡的汽车出口商,他于去年5月在新加坡认识了Kazali,两人有生意往来,后来成为朋友。

Hazim受到Kazali的极端思想影响,崇拜Kazali并深信自己应对非回教徒发动武装袭击。

新加坡内部安全局与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特别事务部紧密合作,进行调查。Kazali去年12月在马来西亚被捕,并于今年1月7日引渡回新加坡,Hazim则在上个月于新加坡被捕。

当局对两人发出了拘留令(Order of Detentio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