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陆交发展总蓝图 九大策略鼓励活跃通勤

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咨询小组今天上午在记者会上,介绍了建议报告的内容。(庄耿闻摄)
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咨询小组今天上午在记者会上,介绍了建议报告的内容。(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2040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咨询小组今天提交了建议报告给政府,在三大方面提出九大策略,鼓励更多人使用公共交通和共享交通工具,或步行及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等活跃通勤。

由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领导的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咨询小组今天上午在记者会上,介绍了建议报告的内容。

15人咨询小组提出了要在未来约20年,为全体国人打造一个健康和安全的“20分钟市镇、45分钟城市”的愿景。

要实现这个目标,小组建议进一步提倡公交、活跃通勤及共享交通模式,让所有往来最靠近的邻里中心的路程少过20分钟;尖峰时段每十趟就有九趟路程少过45分钟,让乘客平日平均可省下约15分钟。

第二是打造一个可满足所有国人特别是年长者、残障者以及有年幼孩子的家庭需求的交通系统。

第三是提倡健康生活和安全路程,打造更宜居的新加坡。这包括为行人、骑士和公交乘客提供更多空间,并减少陆路交通相关的伤亡事故,努力实现“零意外”的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