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公共场所违例吸烟者人数逐渐减少

国家环境局在面簿分享乌节路公共场所被划定为禁烟区以来的一些数据。(取自环境局面簿)
国家环境局在面簿分享乌节路公共场所被划定为禁烟区以来的一些数据。(取自环境局面簿)

字体大小:

自乌节路公共场所今年起正式被划定为禁烟区以来,当局在乌节路向违例吸烟者发出的口头警告逐渐减少,从第一周平均每日发出1900个口头警告减至上周平均每日发出710个。

国家环境局在面簿分享上述数据时也透露,获口头警告的违例者中有七成是本地人,三成是外国人。

在禁烟令于乌节路公共场所推行的首三个月,在禁烟区范围内吸烟的人将接到口头警告,被警告过的重犯者可被罚款最高1000元。

环境局指出,吸烟者已越来越熟悉特定吸烟区的位置,也更习惯在吸烟时使用这些特定吸烟区。

今年4月起,环境局将正式在乌节路针对违例吸烟进行执法。有鉴于此,环境局将与乌节路的商场管理层接洽,与此同时建议他们鼓励租户和员工加入全国戒烟运动“I-Qui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