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访问选区活动去年7月改形式后 至今已走访30选区

教育部长王乙康走访白沙—榜鹅集选区的盛港中区。(严宣融摄)
教育部长王乙康走访白沙—榜鹅集选区的盛港中区。(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部长访问选区活动自去年7月改用新形式后,至今已走访30个选区,预计可在一年又三个月内,走遍全岛所有选区。

教育部长王乙康今早(17日)走访白沙—榜鹅集选区的盛港中区时,透露这项进展。

他说:“这是较年轻部长的例常走访,至今我们已访问了30个选区,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走遍每一个选区。”

他也指出,随着较年轻部长每个星期出现在公开场合,一些居民看到他们时会感到惊讶,但一旦与他们开启对话,就能了解到他们生活中的困难或反馈。

去年7月,部长访问选区改用新形式,不再主打一位主宾部长,而是由数名担任政治职务者一同走访选区。

今早随同王乙康一同走访盛港中区的,就有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以及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

三个小时的访问行程中,他们先是走访了位于盛港广场的Kopitiam食阁,之后到盛港民众俱乐部参观免费温书室和共享办公室。

一行人也参与了康埔桦Villa居民委员会举办的农历新年组屋聚会,最后到成康中学与基层领袖和社区伙伴进行闭门对话会。

针对部长访问选区新形式的成效,王乙康说:“这还要靠居民来决定,但我觉得,对于部长来说,每个星期除了走访自己的选区,到自己的选区之外到处走走,与其他新加坡人交谈,是很好的一个活动。”

他认为,部长在自己的选区走访时,居民会倾向提出选区内的一些小问题,但在其他地方走访时,却能听到不一样的声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