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宿舍失火四人死 三被告坐牢罚款

当时发生火患的客工宿舍。(档案照)
当时发生火患的客工宿舍。(档案照)

字体大小:

芽笼4巷一座客工宿舍四年多前发生火患夺走四条人命,三名相关人士过后被控抵触防火安全法令,审讯罪成,今早全被判坐牢。而他们面对的规划法令控状则被罚款。

三名被告是业主江德方(61岁)、注册租户康迪民(58岁)和与他共谋的王佳新(68岁)。江德方被判坐牢10个月和罚款5万元,康迪民和王佳新各被判坐牢13个月和罚款6万元。

有关宿舍三层楼高,后分隔10间房租给22名客工。2014年12月6日凌晨1时40分,宿舍发生火患,三名客工当场被浓烟熏死,九人受伤入院,其中一人伤重不治。

三名被告各面对两项抵触防火安全法令和规划法令控状。江德方涉嫌在消防安全计划未获得批准情况下,允许康迪民在底层非法隔房。

他被指未获当局批准,协助康迪民在底层非法隔房,将住宅改建成客工宿舍,然后租给超过八名客工。

康迪民和王佳新面对的其中一项控状,指两人共谋,在消防安全计划未获得批准情况下,在底层非法隔房,抵触防火安全法令。康迪民被指擅自将住宅改建成客工宿舍,抵触规划法令。王佳新则被指协助他。(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