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算案2019: “提升”小组加强对弱势孩童的援助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大力投入资源为国人提供优质教育,协助每名孩童发挥潜能。跨部门工作小组“提升”(UPLIFT)将加强上游阶段的援助,包括提升学校学生托管中心给弱势学生的支援。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发表财政预算案声明时指出,政府去年成立的“提升”工作小组将与社区伙伴协作在上游阶段试行援助计划,帮助弱势家庭与孩子,确保没有孩童被抛在后头。

最近宣布推出的“提升”(UPLIFT)奖学金将为自主学校的低收入家庭学生提供800元的现金奖励,协助他们支付学费以外的其他费用。

他指出,工作小组也在探讨如何强化学校学生托管中心为弱势学生提供的课后托管与支援。教育部长王乙康将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教育部预算开支时分享更多详情与工作小组的其他计划。

王瑞杰说:“政府投入许多资源为年轻新加坡人提供世界级水准的教育,好让每名孩子,不论起点都可以发挥潜能。我知道这是许多新加坡人关注的课题。许多人在交流会上提出这反馈,并投入时间与金钱帮助有需要的儿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