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算案2019:立国一代配套细节出炉

立国一代配套(Merdeka Generation Package)的细节出炉。(档案照)
立国一代配套(Merdeka Generation Package)的细节出炉。(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50万名年龄介于60岁至69岁、属于立国一代的国人能得到各类贴补和津贴,包括下来五年,每年都有多200元的保健储蓄填补;终身都得到额外的终身健保年费津贴,以及可额外得到1500元奖励金,鼓励他们投保终身护保计划。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发表2019年财政预算案声明时,宣布立国一代配套(Merdeka Generation Package)的细节。

配套涵盖五方面的援助,其中两项是终身援助,包括立国一代到私人诊所、综合诊疗所和公共专科诊所时能享有额外医疗津贴。例如,到综合诊疗所和专科诊所时可得到额外25%的津贴。

另一项则是终身健保计划的额外年费津贴。60岁至75岁保户可得到的津贴相等于保费的5%,而超过75岁者则可得到相等于保费10%的津贴。以今年的保费来计算,额外津贴可高达918元。

除此之外,选择转投终身护保(CareShield Life)计划的立国一代,可得到最多4000元的计划加入奖励金(participation incentive)。政府之前已宣布,2021年和2022年加入终身护保的现有群体可得到高达2500元的奖励金。王瑞杰今天则宣布转投终身护保的立国一代可另外得到多1500元奖励金。

政府也会为百盛乐龄卡(PAssion Silver Card)提供一次性的100元填补,鼓励立国一代到民众俱乐部或公共游泳池等保持身心活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