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军首艘量身定造潜艇建成

首艘完工的潜艇命名为“长胜号”。(林泽锐摄)
首艘完工的潜艇命名为“长胜号”。(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能潜伏水中更长时间,运载更多火力,精准无误锁定目标船只,首艘为我国量身定造的海军潜水艇完成建造,可在下来一两年内交付本地,进一步提升我国海军部队的能力,加强对海域与海运线路的保护。

国防部于2013年同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海事系统公司(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简称TKms)签约,购买两艘按我国海域情况及战略需求客制化的Type-218SG潜艇。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及夫人黄瑞莲于18日上午(当地时间)在德国基尔,将首艘完工的潜艇命名为“长胜号”(RSS Invincible),同时主持下水仪式。

黄永宏致辞时说,我国海军及国防科技局,连同TKms耗费五六年时间设计并建造的新型潜艇下水展开测试阶段,标志着我国海军作战与防御能力的再次提升。

“新加坡海军部队对于保护本区域海域线路扮演着关键角色,这不仅为保护新加坡的利益,实际上关乎全世界。”

新潜艇的功能与现役潜艇相比有“显著的提升”,备有现代化的作战系统和绝气推进系统(Air-Independent Propulsion System),在水底无需依赖外界空气,可以自携氧气制造推进动力。

这让潜航潜伏水底的时间延长50%,可连续几个星期不必浮出水面换气或充电,从而提高隐秘性。

新型潜艇也采用先进声纳探测器,可在我国繁忙的浅海中,更精准地探寻并锁定可疑船只或敌对舰艇,同时采用数据与决策分析高端数码器材,让潜艇员在更短的时间内掌握水中情况,以及时应对战况。

“长胜级”潜艇可运载重量比现役潜艇来得大,可配载更多型号及数量的装备及武器,进而提升攻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