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犀鸟Jary通过手术后首次体检

雅丽的X光结果显示,肿瘤没有复发的迹象。(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提供)
雅丽的X光结果显示,肿瘤没有复发的迹象。(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去年患癌并接受手术装上人造盔突的雄犀鸟,通过手术后的首次体检。

这只将在3月1日满23岁的雄犀鸟,名叫雅丽(Jary),在古挪威时代的意思是“带着头盔的勇士”。

雅丽去年证实患癌,医疗团队采取新的救治方式,于去年9月13日为它进行手术,切除盔突内的癌细胞组织,再为它装上46克重、以3D技术打印出来的人造盔突(casque,喙基部上方长着的角质大赘累物)。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今天(2月19日)下午发文告说,雅丽在1月30日接受了健康检查,X光结果显示,手术时未切除的一部分盔突长出了健康的组织,肿瘤也没有复发的迹象。

雅丽将于今年6月再次接受X光检查,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表示将继续观察雅丽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