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交部:水供讨论因新山港界和ILS课题蒙上阴影

字体大小:

针对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富丁称新马水供谈判已于上个月启动,我国外交部澄清,两国总检察长虽在去年12月会面,但相关讨论却因新山港界和实里达机场仪表降陆系统所掀起的新课题,而蒙上阴影。

赛富丁今天(2月19日)下午在马国雪兰莪州巴生巡视罗兴亚人难民学校时,被当地媒体追问新马两国水供课题的进展。

对此,他说,马国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与我国总检察长黄鲁胜已于上个月启动相关讨论,并进行了数轮会议。

就赛富丁的言论,我国外交部发言人今晚答复媒体询问时说,李显龙总理与马国首相马哈迪曾在去年11月12日的会议上,表示愿意让两国官员进一步讨论,以更好地了解彼此的立场,即在1962年水供协议下,新马两国检讨水价的权利。

但发言人澄清,尽管两国总检察长随后于去年12月会面,他们的讨论却因新山港界和实里达机场仪表降陆系统(ILS)所引发的新课题,而蒙上阴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