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HIV资料男子曾在香港经营特需孩童教育中心

Guia Education网站上将布罗谢兹列为执行董事。(互联网)
Guia Education网站上将布罗谢兹列为执行董事。(互联网)

字体大小:

泄露逾万名HIV(也称爱之病病毒)带原者和有关联者个人资料、通过伪造文凭在新加坡取得讲师工作的美籍男子布罗谢兹(Mikhy K Farrera Brochez),曾在香港经营一间特需孩童教育中心。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香港一家名为Guia Education的教育中心网站,将34岁的布罗谢兹列为执行董事(executive director)。该中心为有特殊需要的孩童进行测试,每次收费可高达8000港元(约1379新元)。

该中心网站有布罗谢兹的照片,并将其文凭列为“APA, APS, MCollT, MS DPSY, DipED”。其中,APA和APS分别是美国心理学会和美国生理学会的简称。

APA发言人告诉《南华早报》,布罗谢兹和被列为Guia Education的其他职员都不是该学会的会员。

Guia Education网站于2009年建立,最后编辑时间为2015年2月。根据网站内容,该中心希望社会里的“每个孩子,不论背景或能力,都能在一个富有同情心、具包容性的环境中,接受可负担的、便利的、世界级的教育。”

这间教育中心也设有面簿专页,不过仅有44人关注,最后的贴文于2016年4月16日发出。

一位拥有超过30年经验的香港大律师陆伟雄表示,布罗谢兹若利用假学历向学生家长推销教育中心的服务,该行为可能构成欺诈罪和触犯商品说明条例,或将被提控。

据报道,布罗谢兹相信在2008年移居新加坡前,曾在香港居住,并在2007年于香港首次与前同性伴侣吕德祥(37岁)见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