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火患创10年新低

字体大小:

去年共有1173起垃圾火患,创下10年新低。对此,民防部队呼吁更多公众加入社区先遣急救员(灭火)计划,以更及时扑灭这类型低风险火患。

根据民防部队今早公布的2018年数据显示,本地去年一共发生2411起住宅火患,与前年的2657起住宅火患相比,下降9.3%。

当中,垃圾火患虽最为普遍,但数量从前年的1240起,减少至去年的1173起,创下10年新低。

民防部队行动处处长薛守德助理总监在记者会上说:“去年,近四分之一的垃圾槽火患都有公众协助将火熄灭。垃圾槽火患一般都是不容易蔓延的小火。公众其实可以轻易地把这些火患熄灭。”

作为民防部队"myResponder"手机应用程序的一部分,当局去年推出社区先遣急救员(灭火)计划,让公众能及时得知附近所发生的小型垃圾桶或垃圾槽火患。

目前,有约1万5000人通过应用程序注册为社区先遣急救员。民防部队至今也通过应用程序发出1037个关于垃圾火患的通知,并有370名公众收到通知后前去灭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